夏威夷—蔚藍色的夢

0

      夏威夷一詞來自當地的波利尼西亞語,意思是“原始之家”。在4世紀左右,一批波利尼西亞人乘坐獨木舟來到這裡定居,“原始之家”—— 夏威夷便由此得名。1795年卡米哈酋長征服了其他部落,建立了夏威夷王國,當上了國王。

依歐拉尼王宮和卡米哈國王銅像

1898年,夏威夷被美國吞併,1959年成為美國的第50個州。

夏威夷群島有8個大島和120多個小島,其中主要有3個大島,歐胡島(Oahu)、大島(Big Island)、毛伊島(Maui)。歐胡島的火奴魯魯(Honolulu)也叫檀香山,是夏威夷島的州府,是美國的第十大城市。

飛機上拍到的歐胡島

火奴魯魯(檀香山)市區“ AQUA ”酒店43層上拍到的市區風景

夏威夷市區

夏威夷蔚藍的天空,蔚藍的海水,無處不在的熱帶植物椰子樹、棕櫚樹,構成夏威夷蔚藍色的夢幻、迷離的景色。

夏威夷巿區

威基基海灘

火奴魯魯市區海邊的威基基(WaiKiKi)海灘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海灘之一,威基基在夏威夷語中的意思是“噴湧之泉”(Spouting Water),是個動感活力的沙灘,也是遊客去夏威夷的必去勝地。據統計,每天到威基基海灘的遊客多達25000人,每年的觀光收益達50億美元,佔夏威夷全城觀光收入的45%。

威基基海灘
威基基海灘
威基基海灘
威基基海灘
威基基海灘

威基基海灘的精華部分是從麗晶酒店到海濱酒店之間的一段,長度約400米,這裡有細而潔淨的沙灘,亭亭而立、搖曳多姿的椰子樹,林立的酒店和高樓大廈。

威基基海灘
威基基海灘
威基基海灘
威基基海灘

在這裡近處綠樹成蔭、高樓林立,遠處藍天碧海一望無垠。人們遠離喧囂的市區,盡情地嬉戲、游泳,划船、衝浪,盡情地享受日光浴,那麼從容,那麼悠閒和愜意,讓人羨慕!

威基基海灘
威基基海灘
威基基海灘
威基基海灘

幸福而其樂融融的一家,真讓人羨慕。

威基基海灘

遠離鋼筋混凝土構建的高樓大廈,遠離擁擠、嘈雜、喧囂的城市,約上幾個好友,在燦爛的陽光、
蔚藍的天空下,在湛藍的海水里,在潔淨的沙灘上,游泳、聊天、日光浴,那是一種沒有束縛的放飛,……。

威基基海灘

威基基海灘上的酒店游泳池和露天酒吧。

珍珠港

威基基海灘往東10千米處,有一處尚未被世界潛水愛好者征服的海灣,那就是著名的“恐龍灣”。灣內海水清澈見底,五顏六色的珊瑚礁充盈視野,品種繁多的熱帶魚身著絢麗的衣裳,在海水中游弋。當你潛入海底,抬頭上望,那幽藍幽藍的光從四面八方射進海裡,身體好像在太空裡無重力漂浮、遊走,可以盡情地觀賞那神秘的海底世界。
很可惜,我們去的那一天,不知什麼緣故,警察封路,不讓旅遊大巴進去。
威基基海灘往西10千米處,就是著名的珍珠港。珍珠港地處歐胡島南岸的科勞山脈和懷阿奈山脈之間平原的低窪處,與夏威夷唯一的深水港火奴魯魯港相鄰,是美國的海軍基地,現局部對遊人開放。

太平洋戰爭—— 珍珠港事件爆發地

珍珠港
珍珠港

1941年12月7日清晨,日本艦隊的飛機和微型潛艇突然襲擊了珍珠港,在日本飛機第一輪183架飛機和第二輪191架飛機組成的機群猛烈攻擊下,美國太平洋艦隊損失慘重, 44艘艦船被擊沉,188架飛機被炸毀,159架飛機受損,美軍官兵陣亡2408人,傷2000餘人,其中“ 亞利桑那 ”號戰列艦(Arizona)被4枚穿甲彈擊中,引起火藥庫爆炸,9分鐘內沉沒,1177名美軍官兵隨艦沉入海中,長眠於水下。
為了紀念當年的慘痛教訓,美國政府於1980年在“ 亞利桑那 ”號的殘骸上建立了“ 珍珠港事件紀念館”,在紀念館白色的大理石紀念牆上,鐫刻著1941年12月7日在戰艦上獻身的1177名官兵的名字。

珍珠港

美國鮑芬號潛水艇博物館

珍珠港

珍珠港停泊的現役航空母艦

珍珠港
珍珠港
珍珠港
珍珠港

夏威夷最神奇的是她的州花——“天堂鳥”,顏色絢麗奪目,酷似一隻展翅欲飛的小鳥。

“天堂鳥”原產於非洲南部的好望角,當地黑人把它視為“自由、吉祥、幸福”的象徵。18世紀英國皇帝喬治二世所寵愛的皇后莎洛蒂因為喜歡這種花——像展翅欲飛的小鳥,而她出生的故鄉又名叫“天堂鳥”村,故而給這種花起名“天堂鳥”,也有人叫“極樂鳥”,中國人叫“鶴望蘭”。
蔚藍的天、蔚藍的海,蔚藍的夏威夷、浪漫的夏威夷、美麗的夏威夷,全世界人們都知道她,都嚮往她,難怪貓王會為她放聲高歌:
“哦,夏威夷,
你是我美麗的故鄉。
蔚藍的海水,
浸透著我們的身體;
蔚藍的天空,
遨游著我的夢想……”

Share.

About Author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