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韻皖南系列】之黃山篇:一品黃山、天下無山

0

【旅行前的話】

去年的黃山之旅興致未盡,因此在這個季節再次來到了大名鼎鼎的世界文化遺產、世界地質公園的黃山。這個季節的黃山兼有春季的盎然生機又有冬季的磅礴大氣。

所以,山野君我選擇這個季節再次來到黃山!

在這里山野君簡單的感受一下黃山!

關於黃山,大多數人不知道屬於安徽,更不了解黃山這座國際級別的旅遊城市。

因為,一般人看來黃山就是一個世界文化遺產的黃山,如果這樣定義黃山,那麼肯定就錯誤了。黃山是一座集合了徽州文化、徽商道德體系、程朱理學、徽州廚藝、徽州三大雕刻藝術以、人文自然景觀相結合的古村落以及世界級別的黃山,更值得一提的就是黃山茶葉佔據中國十大名茶30%的份額,祁門紅茶更是叱吒全球!

有人說黃山玩2天就夠了,要我山野君來說一年都不夠。所以對於此次短短的3天之旅我深表遺憾的是不能完全的玩好黃山,更無法真正的了解到徽州骨子裡的那份情節。

倘若黃山是一個簡簡單單的自然景區,那麼國務院也用不著將黃山定位為中國最大的國際旅遊示範區,並在2016年長三角經濟區域的規劃裡並沒有把黃山列入長三角區域,為何呢?就是因為國家要把黃山旅遊打造成與長三角經濟區相輔相成的旅遊經濟帶。這一點足以證明黃山在中國旅遊界的地位了,更能說明黃山非常值得細細的品讀了!

在黃山,你可以吃到味美的徽菜、可以住上奢華的酒店、可以安靜的居住在西遞或宏村等古村落裡、可以攀登黃山欣賞日出與日落、可以去祁門牯牛降洗肺、可以去呈坎品讀中國風水文化的博學、可以到太平湖休養生息一段日子、可以到猴坑去摘太平猴魁茶,還可以在這裡做你要做的一切事!

並且,來這裡可以感受都徽商商人所蘊含的一切帶有徽字的品德與智慧之後,對於當年徽商富可敵國的原因大概也能夠理解一二了吧?

黃山不能看成一座普普通通的山,而是以黃山景區為代表的特定的文化、歷史與景區的綜合結合體。至於黃山的由來還是來自於上古時代,軒轅黃帝在皖南寧國與黃山太平一帶的山脈上修真煉丹過幾載而聞名於世,而軒轅黃帝所在的山脈都因黃帝的修真煉丹變得更加神秘莫測,後人為了紀念軒轅黃帝就把這裡的山命名為“黃山”。因此我們到了黃山景區看到的是神秘莫測的雲海與綠色包裹的山體,根本不是黃色的山,與黃山無關,只因其名與黃帝有染!

這才是真正的黃山,真正的黃山腳下徽文化的魅力!

登上險峻的飛來石之頂,或許會有一些驚險的感受。然而,到達這裡會有一番不一樣的黃山視覺效果。大概這才是真正的黃山之美吧?

迎客松作為家喻戶曉的黃山鬆在黃山的地位顯得是那麼的舉足輕重了。黃山松、雲海與岩石就是這樣天衣無縫的結合在一起。

雪後的黃山更加有韻味,所謂冬韻黃山大概就是說的這樣的場景了吧?

在這個嚴寒的時節裡,山頂上的冷空氣就像是一位大藝術家一樣,把這裡的霧凇的景色在黃山山頂上刻畫的如此的美麗與震撼!

到底是山在海中還是海在山下?這樣的視覺是黃山非常值得自豪的一幕了。

排雲亭,從這個詞面上的意思來看就知道這裡的景色有多麼的仙境了。

在神州大地之上,也許只有雪域高原的麗江、西藏才會有日此的藍天。然而,在中國皖南黃山也有這樣的藍,這是一種江南特有的藍,也是中國藍的一種!

西海大峽谷境內的雲霧與山峰相互映襯,彷彿此時此刻來到了天界一樣夢幻與神奇!

形狀各異的山峰與石頭是黃山山脈的重大特色之一,來到西海大峽谷欣賞仙境,這樣的景觀不得不細查。

在黃山山頂之上,無論是夕陽西下還是日出東方。這裡一切都在變化,唯一不變的就是唯美的宛如風景畫一樣的山峰。

無論是清晨還是暮時時分,這裡的景色是一如既往的美麗、壯觀,令人驚嘆不已!雖然不是很能清楚的看到日落,但是在樹林之中隱隱約約的也能看得到雲海上的一輪紅日漸漸的下山的景色,其實也是很不錯的收穫了。

在黃山,無論是日出還是日落都是那麼的唯美,都是那麼的值得世人前往觀摩。這裡就是位於光明頂的黃山氣象台位置的日落景觀。

面對這樣的餘暉之下的黃山,我覺得自己很幸運的了。日落的美在於一種消失的地平線的美感!

藍天白雲之下的黃山步仙橋一角,顯得非常具有隱居的感覺。

步仙橋與白雲溪是緊緊地在一起的,為何叫做步仙橋?大概只有來到了這里之後才會有所感悟的了。

當你拖著疲憊的身軀爬到頂峰的時候,一覽眾山小的景緻就這樣出現了!


【行前準備】

無論哪一次的旅行,山野君對之前的準備是相當的重視的。尤其是物質上的準備更為明顯的了。這一次來黃山旅行的行前準備與昔日的行前準備相差無幾。簡單羅列如下:

那麼,首先要做的事就是做好交通規劃,包括從怎麼樣交通工具怎麼樣做到最節約、最省時間呢。

其次就是要攜帶的物品,來國際大咖級別的黃山世界旅遊文化勝地,相機是首要的物品了。

那麼,我此次攜帶的物品如下:

1、身份證:這是第一位的,主要是住宿酒店需要身份證的,這個必須要有的。

2、單反相機:這次帶的是NikonD7000,除了標配的18-105mm鏡頭之外,還攜帶了70-300mm長焦鏡頭和50mm定焦(拍美食必備的神器之一)。

3、銀行卡:因為每次出門在外,身上過多的現金不是很好,一方面是防盜另外一方面是防丟。即便銀行卡丟了,現金至少不會丟,可以掛失等措施將此意外損失降低到最低。

4、洗漱用品:作為不太講究的山野君我就攜帶了洗臉專用的手工肥皂和薰衣草甘露水兩樣簡單的洗漱與護膚品。

5、背包:作為旅行家來黃山嘗徽菜美食、觀黃山美景、品徽州文化、鑑皖南古村落歷史,身上攜帶的東西肯定不少的。因此,選擇一款輕便的背包顯得必不可少了,特別是對於喜歡攝影的人而言,背包一方面可以放不同的鏡頭、飲用水以及儲備類的衣物。

6、衣類:衣服包括厚點加涼用的外套,這個天氣一會冷一會熱的無法操控,所以衣服需要攜帶的哦。另外就是換洗類的內衣內褲等等。

7、筆記本電腦:

帶上筆記本電腦可以隨時將拍攝到的美景通過電腦來甄選,隨時分享到媒體或者朋友圈,分享好的東西本身就是一種功德無量的福德之行為,何樂而不為呢?

8、必要的零散錢:

因為到了黃山景區會有大大小小的交通費或者是門票之類的,為了防止因為找零而耽誤了旅行的行程還是建議事先準備一些零散的錢,一般可以準備面額20元、10元、5元以及1元和0.5元的硬幣若干。黃山很多景區交通費都帶有5毛錢的,比如說黃山屯溪到黃山28.5元等等。

9、茶葉:這個放到最後是因為可有可無的,因人而異。我這一次來黃山就沒有帶茶葉,因為黃山是高質量茶葉的生產基地,何愁沒有新鮮爽口的茶品嚐呢?要喝茶來黃山,肯定錯不了的。

當然了,這些行前的準備只是基本上需要的,可能不同出發地與不同旅行方式,準備的不是太一樣。山野君我羅列的一些準備是最為基本也是大眾化核心的東西了,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旅行開銷】

整個行程花費與自己預算的相差不大,一般情況下我的預算與決算總是相差的不大,這點我覺得我還是比較靠譜的哦。

開銷主要為:

1、大交通費:

寧國→黃山火車硬座21.5元、黃山→寧國火車硬座21.5元,小計為43元;

2、酒店住宿費:

黃山櫞舍客棧204元、黃山徽湘精品客棧157元、黃山風景區獅子林大酒店698元,小計為1059元;

3、餐飲類消費:

黃山市區屯溪餐飲消費96元、黃山湯口餐飲消費112元、黃山山頂餐飲消費88元,小計為296元;

4、門票類消費:

黃山風景區門票150元、黃山雲谷寺索道上山單程價格65元,小計為215元;

5、市域小交通費:

黃山火車站 →黃山汽車站打車11元、黃山汽車站→湯口汽車換乘中心24元、湯口換乘中心→黃山雲谷寺索道口15元、玉屏索道口→湯口換乘中心15元、湯口換乘中心→黃山火車站27元,小計為92元

以上主要的五項費用開支合計為1705元。


【旅行行程】

1、寧國→黃山K8381次列車12:30分發車到達黃山15:08;

2、黃山火車站乘車到達黃山汽車站乘坐16:00大巴直達湯口併入住湯口;

3、次日到達黃山山頂遊玩;

4、當日遊玩景點是獅子峰、獅子峰日落、迎客松等景點;

5、第2天觀看獅子峰日出、白雲谷、飛來石;

6、第3天下山到達湯口欣賞湯口鎮的老街併入住湯口;

7、第4天在湯口汽車站乘坐大巴到達黃山火車站,乘坐晚上20:05分的K8420次列車於22:53分到達寧國。

8、次日在寧國汽車站乘坐大巴返回杭州。


【第1天】

一、黃山北海景區:

黃山不能看成一座普普通通的山,而是以黃山景區為代表的特定的文化、歷史與景區的綜合結合體。至於黃山的由來還是來自於上古時代,軒轅黃帝在皖南寧國與黃山太平一帶的山脈上修真煉丹過幾載而聞名於世,而軒轅黃帝所在的山脈都因黃帝的修真煉丹變得更加神秘莫測,後人為了紀念軒轅黃帝就把這裡的山命名為“黃山”。因此我們到了黃山景區看到的是神秘莫測的雲海與綠色包裹的山體,根本不是黃色的山,與黃山無關,只因其名與黃帝有染!

而北海景區更是如此,很多人都說來到了黃山之後北海景區是必來之地。因此很多人都說言過其實了,實際上來到黃山的人都會知道這確實如此,北海是整個黃山景區的核心精華區域,來到了黃山不到北海就不會發現黃山的真正美麗與魅力之處。

在天氣好或者能見度高的情況下,你可以看到碧藍髮黑的天、變幻莫測的雲海以及峰巒疊嶂的奇峰令人陶醉不已。你會不禁的嘆言道“此景只有天上有,人間能有基礎多?”。

當你看到如同大海一樣的景色的時候,你會疑問到自己到底是身處大海的島上還是海島被山包圍?這個時候也許你會覺得你自己已經來到了佛經裡面提及到的天庭了,這樣的感覺也許是華夏大地這塊土地之上少見的山景了。難怪古人會讚譽黃山是“五嶽歸來不看山”呢。這下終於明白其深層含義了。

黃山這一座神話般的地方非常值得花點時間去深度遊,一年365天每天景色都不一樣,所以一年的黃山有365種景緻呢,聽起來是不是覺得很神氣與誘惑力十足呢?如果覺得有誘惑力那就行動起來吧。

接下來,山野君就把自己親身遊覽黃山北海景區的一些經驗作為小攻略分享給各位驢友們,希望有所幫助。

1、關於門票方面:

黃山門票收費是採取淡季與旺季的不同收費方法,一般而言淡季是每年的1月、2月和12月,門票價為150元,雲谷寺索道、太平索道單程65元,玉屏索道為75元;旺季的時間是每年的3月-11月份,每張門票為230元,雲谷寺索道、太平索道價格為80元,玉屏索道為90元。黃山北海景區的門票是包含在整個黃山首道大門票的里面了,不需要再另外購票的了。

2、景區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週日為06:30—16:30 、週六為06:00—16:30 ,原則上進入黃山景區之後就24小時對外開放的,然而考慮到晚上安全的問題,建議天黑之後不要前往了,防止出現不必要的意外,畢竟黃山還是很險峻的。

3、建議遊玩時間:

黃山景色變化無窮,每一處的韻味都不是完全一樣,非常值得觀賞,特別是攝影愛好者。根據山野君我的經驗,覺得過一夜是最好的了,能夠感受到黃山的日落與日出,而且慢慢在山頂玩玩,所以我建議遊玩時間最好是2天的時間。如果想感受一下北海景區特有的雲海變換,建議在附近住宿一晚,感受感受一下是非常不錯的。

4、最佳旅遊季節:

根據票價肯定旺季來黃山最好玩了,其實不然。山野君我一年四季都去了黃山,最喜歡的季節就是冬季的時候。一方面可以看到雪裹山巒的壯觀景緻,而且看到雲海的機率比其他季節更高一些,更為關鍵的是門票便宜、索道價格也省了不少。而且冬季的時候山頂上的住宿價格是旺季的1/3的價格,性價比高,而且收穫也更大。看日出與日落的人也少一些。因此,山野君是強烈推薦冬季來黃山北海景區旅遊。

5、交通信息:

黃山市區有乘坐大巴前往黃山風景區湯口換乘中心票價20元,通勤時間為50分鐘左右,然後到寨西乘坐景區的新國線景區巴士到達雲谷寺或者慈光閣票房中心票價19元,通勤時間一般是15分鐘左右,然後再選擇索道上山或者是徒步登山即可北海景區了。

6、黃山日出與日落最佳時間:

春季清晨5時30分至6時、夏季清晨4時40分至5時、秋季清晨4時50分至6時、冬季清晨5時30分至6時。

二、鰲魚峰與鰲魚洞景區:

黃山風景區本來就是一座充滿了神奇特色的神山,所以每到一處都能看得到令人驚嘆無比的景點。諸如山野君遇到的這個鰲魚峰景點。對於黃山眾多的山峰而言是一處比較獨特的景點了。因此,山野君才專門拿出來專門分享這個小景點。

之所以說它很獨特是因為這裡的山峰非常的獨立,雖然沒有蓮花峰那樣巍峨高大,但它卻有著蓮花峰的氣勢,假如對於從未來過黃山的人說這裡就是蓮花峰估計也會有人相信的,這裡的氣勢實在是太令人震撼了,並且攀登到山峰之上可以遠眺整個黃山的山脈走向與山峰的起伏。整個鰲魚峰海拔將近1800米,僅次於蓮花峰了。站在百步雲梯的任何的一個觀景位置來觀看整個鰲魚峰的話,你會發現整個景觀非常的令人嘆為觀止!

對於這裡叫作鰲魚峰的原因,大概與這座山峰的形狀有著莫大的關係吧?從百步雲梯通往迎客松方向的地方看這座山峰卻是與體型龐大的鰲魚有著神似之處。

通過觀賞鰲魚峰的景色,你會發現黃山真的是天公造物一般的神奇與完美無缺。在這裡,山野君都為此而折服不已了!

鰲魚峰是黃山風景區裡面一處小景點,大致的攻略與整個黃山的景區幾乎一樣,莫非就是增加一點交通攻略信息而已。所以,鰲魚峰的遊玩經驗就不在此贅述了。

位於鰲魚峰腰有一以峰為名的鰲魚洞,呈三角形。洞內狹窄,深約5米,右上方有光照入,仰望藍天一線。出洞則境界開闊,別有天地。

據傳,元末農民領袖朱元璋,一次與元兵交戰失利,逃到鰲魚峰下,前有高山,後有追兵,只好求助於神。此時,蓮花峰頂石蓮開放,一位白髮仙翁手揮拂塵向鰲魚峰腰一掃,隨著一道金光,一聲轟鳴,峰壁裂開,石洞出現。朱元璋當艱即拜過仙翁,穿洞而去。

因是天然石洞,所以人們便在洞口鐫上“天造”二字。

古人有詩云:“東海有巨鰲,何年飛到此;人行穿魚腹,沾衣濕玉髓。”峰前有數石,遠望似螺螄,構成“鰲魚吃螺螄”、“老鰲下蛋”等奇景。峰背有龜形大石,名“鰲魚馱金龜”。

三、百步雲梯:

對於黃山這樣神奇的地方,最值得一提的一個景點那就是這個百步雲梯了。為什麼要專門拿出來分享呢?其實不無原因的了。

通過字面上理解的這個“百步雲梯”大概也能夠知道這裡的奇觀了吧?雲梯就是通往天空雲上的梯子了,在現代漢語詞典裡解釋為自下而上非常雄偉而高大的地方的意思。而百步則是需要步行一百步的步伐即可到達的意思。所以,百步雲梯就是可以理解為從山腳下通往山頂上步行一百步即可到達了。那麼,可想而知這裡的險峻是有多麼的大了。因為早在2016年的冬季山野君親自爬過這百步雲梯的那個時候剛剛下雪,石階上有冰塊。爬行的時候非常的小心翼翼的。而這一次爬上去幾乎是沒有任何的阻礙,比較快速的爬上去了。倘若對於有恐高症的人而言這裡也許不適合你來,但是同時也許是你挑戰人生極限的一個重要轉折點。大概就是因為這樣的一個險峻的百步雲梯的景點卻改變了一個人一生之中難以修行的病痛。

那麼,現在很多人也許就要刨根問到底那到底百步雲梯是什麼呢?

其實,百步雲梯就是從黃山鰲魚峰下方通往迎客松也就是玉屏景區的一個最為直接的通道,這裡的通道可以說是幾乎與地面呈80°的角度的一個很陡峭的石階梯。

雖然這是一個極富挑戰的雲梯,但是慢慢的、小心翼翼的爬行在上面,可以讓你像做神仙一樣身居山間之上鳥瞰整個黃山群峰,這樣的景觀也是非常令人驚嘆無比的。來吧!無論是否恐高,嘗試一下人生難以遇到的景緻或許會改變你一生難以改變的地方,就像佛法能夠治愈醫學界難以治療的癌症一樣神奇。

四、光明頂日落:

作為世界明星的黃山迎客松,在山野君我看來是非常的有必要濃墨重彩的描述一下。之前來到黃山玉屏景區看到迎客松,回去之後很多人問我迎客松長得什麼樣?有沒有見到迎客松。我居然無以言對了,所以這一次來到黃山的時候我卻專注了這顆大名鼎鼎的迎客松。

迎客鬆在聯合國科教文組織裡面是黃山的靈魂標誌。同時迎客松也是安徽人民對外好客的一種象徵,這樣的象徵卻非是一般的好客。而是當你到達皖南地區的徽州文化所涵蓋的地區,你會發現這裡有這勤勞、善良與好客的淳樸農民在每時每刻的歡迎全球的每一位客人。同時,這迎客松也是安徽的省樹更是安徽人民的精神與價值觀的圖騰。這樣的精神與圖騰不僅僅是屬於安徽人民同時也屬於整個中國人民,更屬於整個華夏民族的!

這顆具有近千年樹齡的迎客松整體高度大約11米左右,非常的神奇般的生長在堅硬無比的石頭之中。吸取的是石頭里面極其微量的礦物質元素,更多的是通過自身吸收大自然的天地營養之氣、日月精華來為自己創造更多的養分才讓自己成為千年神奇的古樹了。

從艱辛無比的環境之中自身創造條件為求生存,這樣的黃山迎客松精神難道不是徽州人民在貧窮落後的地區到江浙滬地區甚至海外尋求機遇大發展的一種象徵嗎?

自古以來徽州的文化底蘊不是天生的,而是徽州人民自己創造的。自古以來徽州的名人不是師承的,而是徽州人民自己艱辛培養的。一代代的名人、古建築、估計與文房四寶的工藝技術這些成績足以說明安徽人民的自力更生的精神與這顆迎客松完全吻合。這真的是一種天道的默契!

在此,迎客松本身周邊的環境也是非常的宜人的。迎客松所在的石塊上刻畫的字“江山如此多嬌”就足以證明這裡的景色是多麼的如詩如畫了。在迎客松附近可以看到雲霧妖嬈的北海、西海等景區。這個時候非常的震撼!會令人感到此次黃山之旅不虛度也。


【第2天】

一、獅子峰日出:

在中國叫做獅子峰的景區真心的不計其數了,而叫做獅子峰就可以知道肯定與佛教文化或多或少有一定的關係的了。

眾所周知,獅子是三世佛母大智文殊師利菩薩的坐騎。表示正義、威猛與雄偉的意思。而叫做獅子峰不僅僅有著險峻無比的地形風貌與氣勢,更有以前菩薩的傳說以及宗教方面的意義。

獅子峰這裡的景色非常宜人,即便是在夏季的時候這裡的溫度都不高而冬季也不會特別的寒冷。夏季這裡的清涼程度堪比空調房,因此這裡又被稱之為清涼世界。而在獅子峰的頭部就有一座觀景台,這個觀景台就是清涼台了。清涼台是觀賞日出的絕佳之地之一,同時也是看到雲海的最佳位置之一。當然了,不要說在旅遊旺季的時候能夠找到欣賞日出與雲海的位置了,就是在旅遊淡季的冬季在這裡欣賞美景的人已經是多如牛毛了。從這一點更能夠證明獅子峰的獨特的美麗之處,清涼台的景色宜人程度可見一斑了。

獅子峰附近的配套設施也較其他觀景台的地方更加完善,交通也更為方便。比如說從附近的就有一家以獅子林為名字的獅林大酒店,從獅林大酒店步行到清涼台也就3-5分鐘的時間而已,非常的方便快捷了。

如果你是非常的喜歡看日出與雲海的話,來到黃山獅子峰的首先之地了。當然了,人滿為患的遊客也許是你來黃山清涼峰欣賞美景的最大的困難了。

關於獅子峰,這裡需要做的一些簡單攻略是非常的有必要的了,特別是每個季節的日出方面的信息對於來這裡看日出的人而言顯得更為重要了。

獅子峰位於北海西北部,海拔1690米,酪似一隻伏臥的雄獅,故名為此。

獅頭昂向丹霞峰,清涼台落於獅腰處。登頂獅子峰,丹霞、石鼓、石門、棋石、白鵝、始信諸峰及貢陽山、光明頂等,盡入眼簾。故有民謠曰:“不到獅子峰,不見黃山踪”。

觀賞北海景色的重要景點清涼台,就在獅子峰的山腰上,它是北海觀日出雲海的最佳處,故有黃山第一台之稱。站在清涼台還能看到眾多的巧石,如“豬八戒吃西瓜”,“十八羅漢朝南海”、“觀音飄海”等,形象維妙維肖。

這一帶風景多且集中,各路遊人登山,均在此集散。俗謠雲:“不到獅子峰,不見黃山踪。”峰腰清涼台附近,有“清涼世界”、“萬壑幽安全邃”、“靈幻奇秀”、“偉奇幻險”、“天然圖畫”等巨字題刻。

曙光亭位於獅尾,而獅子張嘴的地方是原獅林精舍。精舍附近有扇子、麒麟等奇松和薄團、鳳凰等古柏,又有四季噴湧的天眼泉和古木參天的萬松林。

二、步仙橋:

黃山步仙橋建成於1988年。一座小小拱橋在兩座峭壁之間懸空而架,橋下是萬丈深淵,十分險峻而富有情趣。步仙橋將夢幻景區和天海、白雲景區連接在一起,一頭通向黃山西大門釣橋庵,一頭可通天海。作為繞谷路線地標,是很多愛冒險的遊客必到之處。

那是距離天海的天心亭步行有一小時的景色特別的地方。小道的一側,一排石峰峭壁林立,雙峰之間,松舞風鳴,深穀不見其底。小道的另一側,西海浩瀚,天邊群山橫嶺,層次分明。天地之間只有我們倆人在小道上,飽賞仙境。

小道前端有路幾乎垂直而下,可以看見前面三峰的山腰,兩座小橋穿洞相連,最絕的是第三石峰是一小平台,一巨大石頭獅子屹立懸崖邊。過了橋到這三面臨海的峰頂平台上,如同進入夢幻。真正是險,真正是仙也。

開始進入時,右邊的道路石碑,上面有“–神秘–探險–”的文字。還有左旁邊懸崖下和對面山坡上好風景,如百獸山,觀景台等。”。

三、白雲溪:

當你知道了黃山山上有白雲賓館了之後那麼就肯定會繼續尋找黃山有沒有叫做白雲的景區呢?答案是肯定的了。在白雲賓館的2號樓的下坡的地方步行大約6分鐘的時間即可到達一處充滿了仙境般的景區,這就是白雲溪景區了。為何叫白雲溪呢?這是因為這位於排雲亭下方大峽谷的位置,下方的鰲魚峰、九龍峰等諸多山峰的水流全部注入此處。形成常年從未乾涸的山谷底部的小溪流。而上當則是一片雲霧妖嬈的雲海仙境。無論在什麼時候看,這裡都是在天庭裡面的景象。這裡的白雲經常看到,因此就叫做白雲溪了。

四、飛來石:

黃山的飛來石也是作為黃山國家地質公園之中非常有特色的一個景點,來到黃山也是必到之處了。

對於黃山這座本來就充滿了神秘主義色彩的地方而言,飛來石可謂是神秘中的神奇了。

首先是飛來石從整個黃山山頂上任何一個角度來看都能夠看得到,無論是從哪座山峰都是基本上能夠看得到了,尤其是光明頂、獅子峰以及北​​海景區看的更加的明顯。而站在飛來石上同樣能夠看得到黃山山頂之上所有的山峰,無論哪個角度。並且當你爬上了這座神奇的巨石之上,就能讓你感受到整個黃山是懸浮在汪洋的大海之上,景色頗為壯觀。由此可見,黃山的山脈與東海的峽谷應該是緊密的聯繫在一起的了。

其次,那就是整個飛來石與山岩的接觸面積非常的少,但是穩定性非常非常的好。無論是狂風暴雨還是地震都無法撼動這麼小接觸面的石頭的地位依舊屹立不動,就像是一位入定的得到高僧一樣不為外界一切所動搖,真心的很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然後就是,這座飛來石從外觀的結構上來不像是黃山這裡的岩石結構,好像是其他星球飛過來的一樣,而且這個角度與位置就令人幻想到之後天外飛仙才能夠有如此的能力將這塊超級巨石輕輕鬆鬆的放置在這裡的山峰之上。就是看這塊巨石像是天外飛仙安放的巨石,而且與眾不同。所以這塊巨石就順理成章的被稱之為“飛來石”了。


Share.

About Author

Comments are closed.